前日和昨日,广州最高气温都突破了30℃;像是说好了一样,前日和昨日下午均下起了阵雨。

  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日广州有一次大雨局部暴雨的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级以上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明显降水和强对流天气最大可能于今日早晨开始影响北部地区,随后自北向南影响广州大部,最大小时雨量20~40毫米,累积雨量30~60毫米,并伴有强雷电。提醒市民,雨天路面湿滑,能见度低,注意出行安全,注意防雨、防雷。

  气象部门预测,3日夜间到4日,粤北、珠江三角洲、粤西的部分市县以及粤东市县先后转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8~10级的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5日至6日,广东南部市县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阵雨。

  广州今日阴天,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24℃到27℃;明日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气温介于21℃到28℃;6日,多云到阴天,有阵雨,气温介于22℃到28℃。

  黄熙灯 罗子杰 赵雪峰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