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广州街头的行人纷纷打起遮阳伞。当日,广州最高气温达到36℃。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广州街头的行人纷纷打起遮阳伞。当日,广州最高气温达到36℃。新华社记者 卢汉欣 摄

  近日,广东大部已正式踏入“炎夏”,进入6月起,广东省每日最高气温均突破35℃,其中5日全省最高温出现在徐闻,达37.9℃。除了高温,午后雷雨也是广东近日的关键字,每日午后必有雷阵雨来打卡。雷阵雨来得快去得也快,甚至常常是场“太阳雨”,有网友评论“每天烧烤、闷煮循环”。但每天雷雨也给广东送来了各式各样的蓝天美景,白云与蓝天相映,广州蓝、深圳蓝天天可见,还有清晨彩虹,美不胜收。

  预计,未来几天广东炎热有雷雨的天气还将持续,全省最高温33至36℃。11至12日,南海中部有低压发展,逐渐趋向广东中部沿海。具体预报:

  9日,粤西有中雷雨或大雨,局部暴雨,珠三角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10日,粤西和清远、韶关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最高气温:珠三角、河源、梅州、肇庆市县34至36℃,其余市县32至34℃。

  11-12日,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最高气温:南部市县31至34℃,其余市县34至36℃。

  未来几天我省天气炎热,局地雷雨天气明显,需注意防御局地强降雨、雷电及防暑降温。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