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资料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昨日,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住房公积金年度调整业务办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7月3日至8月31日可办理年度调整,8月办理调整的不影响连续缴存。

  公积金中心介绍,2017年~2018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调整工作自7月3日开展以来,中心部分窗口网点出现较严重的排队等候、“扎堆”办理现象。

  为此,中心明确,年度调整业务在中心任一办事处、管理部均可办理,不受区域限制。

  各缴存单位可选择业务量相对较少的网点办理业务,以免现场等候时间过长。

  由于连续缴存时间将影响能否申请公积金贷款,8月份再办理年度调整会否影响连续调整也备受关注。公积金中心表示,年度调整业务办理时间为7月3日至8月31日,8月办理调整的不影响连续缴存。因此各缴存单位可合理选择办理时间错峰办理业务。

  根据通知,缴存单位可通过开通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单位版)获取预约权限,先在网上进行预约后再到前台取号办理。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