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8月23日电 中央气象台今日6时发布台风红色预警,预计,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将于23日中午前后在广东珠海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

8月22日,受台风“天鸽”外围影响的厦门。当日,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8月22日,受台风“天鸽”外围影响的厦门。当日,福建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的中心今天(8月23日)早晨5点钟位于广东省珠海市东偏南方向大约200公里的南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1.3度、东经115.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220-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60-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4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将于23日中午前后在广东珠海到阳江一带沿海登陆(40-48米/秒,13-15级,台风级或强台风级),登陆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23日晚上将移入广西境内(30-33米/秒,11-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

  大风预报:8月23日8时至8月24日8时,南海北部、台湾海峡、琼州海峡、北部湾以及广东沿海、福建南部沿海、海南东部和北部沿海、广西沿海以及广东南部和广西东部地区将有7-9级大风,珠江口附近地区将有11-13级大风,“天鸽”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有14-15级大风,阵风可达16-17级。

  降水预报 :8月23日8时至8月24日8时,广西大部、广东西部和南部、海南岛北部、福建南部沿海、台湾西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西东南部、广东西南部、海南岛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