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晴雨)昨日,广州气温再创新高,气象部门的权威监测数据: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8.6℃。好在今天台风来了,预计广州有大到暴雨,炎热有所缓解,气温在25℃~32℃之间。

  22日白天,受台风“天鸽”外围下沉气流影响,全省大部市县最高气温都达到或超过35℃,湛江、梅州、汕头、揭阳、潮州市县介于34℃~36℃,其余大部分市县介于36℃~39℃,其中清远市阳山县录得全省最高气温39.9℃。广州22日白天,晴间多云,白天最高气温38.6℃,较21日上升了1.3℃。

  预计,23日到24日,受“天鸽”影响,我省有大风和暴雨过程。23到24日,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到暴雨。25日起,预计降水明显减弱。

  广州市区23日白天,阴天,有大到暴雨,气温介于25℃~32℃之间,相对湿度介于65%~95%之间,吹和缓至清劲的偏北风;24日,阴天,有大雨,气温介于25℃~31℃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0%~98%之间,吹清劲的东南风;25日,雷阵雨,气温介于26℃~32℃之间,吹轻微偏东风。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