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紧急提醒!“双节”海外购免税液体需留意民航新规变化!机场高速车多缓慢,建议乘地铁前往机场)

  自10月5日起,白云机场陆续迎来海外游中转旅客的返程高峰。在此,白云安检提醒广大旅客朋友留意免税液体乘机的新规变化。

  “先生,您好,中秋节快乐!”10月4日早上6时10分左右,安检员微笑着向旅客王先生表达中秋的问候,并提醒旅客王先生将一家人随身携带的免税洋酒办理托运手续。由于王先生不清楚免税酒随身携带的新规,所以未能及时办理托运。由于王先生一家已经开始登机没有时间办理邮寄,随后,安检人员为其办理了30天的免费暂存手续。

  △网络配图

  根据2017年1月1日起实施的民航安检新规,乘坐国内航班时,在同一机场控制区内由国际、地区航班转乘国内航班的旅客,其随身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出示购物凭证、置于已封口且完好无损的透明塑料袋中、经安全检查确认)方可随身携带(由国际、地区航班转乘国内航班过程中旅客离开机场控制区的,必须将随身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作为行李托运)。

  在此,白云安检温馨提醒广大旅客:在您转乘国内航班时,因故离开机场控制区,再次通过安全检查时,请将随身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免税酒、免税化妆品)作为行李托运,以免给您的行程带来不便。

  文 | 全媒体记者李妍?通讯员李齐卿、朱婷婷、郭俊毅

  此外,

  广州机场高速公路今日车多缓慢

  建议搭乘地铁前往白云机场

  “广州交通电台”微博今日(10月5日)发布一则消息:

  目前,机场高速公路(北行,往白云机场方向)三元里至平沙路段车流密集,新市入口、黄石北入口临时封闭,请旅客提早出门,选择搭乘广州地铁前往白云机场,以免误机。另外,机场高速公路(南行,往广州市区方向)花山至太成路段,缓慢。

  要去赶飞机的旅客,白云机场特别提醒:

  • 最好乘坐地铁到机场

  • 遇停车位爆满请听调度

  • 无托运行李可选二维码过检登机

  • 航班起飞前45分钟停止办理登机手续

  • 谨记托运行李中不能有贵重物品,不能有易燃、易爆物品

  • 超规行李不能手提带上飞机

  • 千万不要帮他人托运或携带行李

  • 电脑、相机等物品提前取出等待过检

  • 通过安检时请提前准备好证件、登机牌

  • 遗失物品可拨打36066999电话查询

  来源:广州日报、@广州交通电台、FM1052羊城交通台

  编辑:广州日报全媒体

责任编辑: GDN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