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记者昨日从广州市气象台获悉,6日开始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大致10日晚上抵达广州。受其影响,广州气温开始缓慢下降。

  据了解,6日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新疆。昨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新疆、内蒙古西部等地。今日起至11日,冷空气主体南下,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都将出现降温降水天气。不过,当这股冷空气抵达广州时,其势力已减弱很多,对广州的影响也不是很大。

  “12号才能明显感觉到这股冷空气带来的影响。”广州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怀宇告诉记者,由于长途奔袭,加之没有后续冷空气补充影响,同时,副高势力还很大,目前影响我国的较强冷空气到广州时已成为弱冷空气。据介绍,这股冷空气预计10日晚上抵达广州。受其影响,广州平均温度将下降3至5℃。不过,因为有雷阵雨,明日开始广州气温将有所下降。

  预计,8日广州维持天晴干燥,紫外线较强;9日至10日多云为主,偶有雷雨。

  具体预报如下:

  8日:晴间多云,25~34℃;

  9日:多云转雷阵雨,25~33℃;

  10日:多云,有雷阵雨,26~32℃;

  11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25~32℃;

  12日: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24~30℃;

  13日:多云到晴,22~30℃;

  14日:多云到晴,21~29℃。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