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广州10月15日电 (王华 鲁亢)广州市地铁集团15日公布,广州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相关政府部门批复,可以动工建设。该线路全长33.8公里,设23座车站,采用最高时速100公里的8节编组A型车。

资料图:广州地铁 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资料图:广州地铁 中新社发 刘卫勇 摄

  据介绍,广州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呈东西走向,起于朝阳,终止于首期工程鱼珠站,主要行经广州城市核心区,沿线规划有白云湖片区、罗冲围综合改造片区、北京路文化核心区、珠江新城、国际金融城、黄埔临港商务区等重点发展地区。

  该线路全长33.8公里,均为地下线,设23座车站,其中有9座换乘站,实现与十二号线(规划中)、五号线、八号线、十一号线、二号线、十八号线(规划中)、十九号线(规划中)、二十一号线、四号线换乘。

  据了解,广州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工程建设不仅可以提升广州中心区功能,更是支持重点发展地区、疏解中心城区交通拥堵的需要,可大大提高广州东部客流直达市中心的便捷性。

  根据广州地铁公司的客流预测,广州地铁十三号线二期开通运营初期日均客流量约122万人次。因此,十三号线二期将与首期工程采取一致的系统制式,最高运行速度100公里/时的8节编组A型车。目前,十三号线二期全线设计招标已完成,正进行初步设计编制。(完)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