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增城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骆 通讯员 增宣) 近日,记者从增城区获悉,计划今年底建成开通的地铁13号线首期,已进入运营调试阶段。

  据了解,地铁13号线首期全线均为地下线,全长约27公里,设11座车站(详见上图),其中4座换乘站分别是:鱼珠站与已开通运营的五号线换乘、夏园站与五号线东延段换乘、裕丰围(原丰乐路站)与七号线二期换乘,新塘站与穗莞深城际线和十六号线换乘。该线路将解决增城新塘等地区居民出行的需求。

  此外,记者了解到,13号线首期的配套设施一应俱全。13号线首期全线各站均在站台层设有母婴室,面积约10平方米,房间具备换气功能,开通后将配有沙发、婴儿换尿布护理台、垃圾桶、使用指南等设施。13号线首期所有车站不仅配有公厕,还改良了公厕的通风系统,优化了布局,适当增加了女洗手间的空间,使男女公厕面积均不少于15平方米,男女蹲位比最大达到1比2,新塘站女厕蹲位更是多达9个。另外,13号线首期所有出入口都设置了雨棚,已建和在建的出入口也都设置了扶梯,条件好的出入口还分别设置了上、下行扶梯。

责任编辑: GDN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