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温了,家长为放学的孩子加衣服。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降温了,家长为放学的孩子加衣服。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24小时直降11℃,广州一夜入冬。“昨日穿短袖,今日穿羽绒服。”有很多市民感叹气温下降之快。

  昨日傍晚,冷空气开始影响广州。受其影响,广州气温“跳水”:昨日下午3时,五山观测站录得的当天最高气温为12.4℃(前日为24.7℃),较之前日同一时间的23.4℃下降了11℃。预计,预计,今明两日最低气温将跌破10℃,明日气温再降,最低气温8℃。

  据了解,前日白天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携雨“扫荡”广东。气象部门预测,8日夜间到9日,全省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早晚气温较低,昼夜温差大;10日,大部分市县晴到多云;11日,广东省大部多云为主,气温回升。由于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强,将偏南暖湿气流赶回海上,所以9日起天气转干晴,白天气温也会逐步回升,包括广州在内,广东将重新回到“秋高气爽”的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