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 (记者 奚慧颖) 公积金租房提取二次申请可以在手机端办理了。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多项操作功能。其中,职工通过租房自住且无需提供租赁备案证明及发票的方式首次成功提取住房公积金后,再次申请提取时,可通过手机端进行操作。

  登录公积金中心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进入“业务办理”界面,选择“公积金提取申请”功能,手工录入本次提取金额,点击“提交”,即可办理公积金租房提取二次申请。中心审批不超过3个工作日。进入“信息查询”,选择“提取进度查询”,可显示租房提取申请进度。

  此外,撤销提取申请、取消提取预约、取消账户合并预约也可在移动端办理。职工通过公积金中心官网的网上办事大厅(个人版)、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发起的“公积金提取申请”,可通过进入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查询”功能中的“提取进度查询”界面撤销提取申请。但只能在公积金中心未审批前进行撤销操作。同样地,只能在办理日期前取消提取预约和账户合并预约的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自愿缴存人员也可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进行封存、启封、汇缴、补缴的业务办理。具体业务操作详见市公积金中心网站,常见问题栏目中的《自愿缴存账户手机APP、微信公众号操作指引》。

  登录公积金中心手机APP或微信公众号

  进入“业务办理”界面,选择“公积金提取申请”功能

  手工录入本次提取金额,点击“提交”

  中心审批

  注:进入“信息查询”,选择“提取进度查询”,可显示租房提取申请进度。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