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昨日,是农历二月初二,俗话说:“二月二,龙抬头,春雨下得遍地流。”这不,天气应景,雷雨大风又要来了。据悉,目前,广东进入强对流天气多发季。预计,受高空槽、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今明两日,粤北、肇庆、云浮和广州北部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天气预报,受高空槽、冷空气和切变线共同影响,今明两日,粤北、肇庆、云浮和广州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珠江三角洲和粤西的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市县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8级左右短时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余市县(雷)阵雨局部大雨;全省气温自北向南下降4~6℃。明日最低气温,清远和韶关的北部7℃~10℃,南部市县16℃~19℃,其余市县11℃~15℃;21日至22日,粤东阵雨转多云,其余市县多云到晴天,最低气温,清远和韶关的北部6℃~8℃,南部沿海市县13℃~17℃,其余市县9℃~12℃。

  广州今日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早晚有轻雾,气温介于19℃至25℃之间,吹轻微的东南风;明日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介于14℃至19℃之间,吹轻微至和缓的偏北风;21日,晴到多云,气温介于11℃至21℃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