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至10日,副省长欧阳卫民率我省加快推进农合机构改革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赴汕头、潮州两市开展专题督办,深入了解汕特联社和潮州市区农信联社相关工作情况,并在两市分别召开督办会。欧阳卫民一行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改制工作汇报,对落实政府捐赠资产、压降不良、不动产权确权、引入战略投资人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研究。

  欧阳卫民强调,今年我省农合机构要全面完成农商行改制任务,是省委、省政府主动打响防范金融风险的关键一仗,全省各地市、县(区)政府要切实发扬“钉钉子精神”,主动担当,明确责任,攻坚克难,坚决按照既定的“路线图”“时间表”完成改制任务。他还要求汕头潮州两市各级政府,一要切实改善营商环境,为实体经济服务,为“双创”提供动力。二要带头讲信用,切实按计划大力推进相关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认真落实好政府捐赠资产。三是全力配合公检法部门,既要清除和惩处农信社的“坏人”,也要惩处恶意逃废债务人。四是国土部门要在明晰产权上贴近服务。同时他还要求农合机构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严格按照公司法、银行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切实在改制中做到数据要实、资产要实、作风要实、权责要实,使改制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