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潮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于3月14日公布全市最全的扫黑除恶举报方式,欢迎广大市民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和“村霸”等突出问题,对黑恶势力“零容忍”。

  同时,市扫黑除恶办将对广大市民群众提供的举报线索严格保密,对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予以奖励;对包庇、纵容违法犯罪分子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进行打击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具体举报渠道如下:

  潮州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拨打110(24小时)或0768-2993396(法定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传真电话:2503465

  电子邮箱:czshb2018@126.com

  举报信箱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新洋路北端交警大楼潮州市扫黑除恶办,邮政编码:521000。

  潮州市公安局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0768-110;18125881104。

  电子邮箱:czgashb@sina.com。

  微信:平安潮州公众号

  举报信箱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城新西路南段潮州市公安局扫黑除恶办,邮编521000。

  潮州市纪委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0768-12388

  来信请寄:潮州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举报中心)收

  网络举报地址:http://guangdong.12388.gov.cn/chaozhoushi

  举报信箱位置:潮州市枫春路市党政机关大院门口东侧公车亭旁边

  潮州市委组织部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0768-12380

  来信请寄:中共潮州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举报中心)收

  饶平县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0768-7803024;

  举报邮箱:rpgashb@126.com;

  举报信箱地址:饶平县黄冈镇黄冈大道县公安局扫黑除恶办;邮编:515700

  潮安区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0768-110;0768-5820989(区扫黑除恶办);0768-5811402(区公安分局)。

  电子邮箱:cashbgs@sina.com(区扫黑除恶办);cashce@163.com(公安分局)。

  举报信箱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潮安区政府党政办公大楼扫黑除恶办,邮编515600。

  枫溪区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0768-2972589(区扫黑除恶办);

  电子邮箱:fxshce@126.com

  举报信箱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枫溪区新风路检察大楼四楼扫黑除恶办

  湘桥区举报渠道:

  举报电话:0768-2209834(区扫黑除恶办);0768-2200877(市公安湘桥分局)。

  电子邮箱:czxqshb@126.com

  举报信箱地址:广东省潮州市湘桥区新洋路湘桥区政府大楼湘桥区扫黑除恶办

  依法重点打击十种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活动

  1、威胁政治安全特别是制度安全、政权安全以及向政治领域渗透的黑恶势力;

  2、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

  3、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

  4、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村民闹事、组织策划群体性上访的黑恶势力;

  5、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

  6、在商贸集市、批发市场、车站机场码头、旅游景区等场所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

  7、操纵、经营“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黑恶势力;

  8、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的黑恶势力;

  9、插手民间纠纷,充当“地下执法队”的黑恶势力;

  10、境外黑社会入境发展渗透以及跨国跨境的黑恶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