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微信上流传一段视频,一名女子在等待交通信号灯的时候,顺手将旁边渠化岛上的整株花木连根带泥,端到了自己的电动车踏板上。

  相关视频在网络上热传,网友纷纷谴责这种盗取绿化带花木的行为。枫溪警方立即排查监控录像,很快锁定违法人员吴某梅的身份,并于今天(3月22日)早上将其传唤至派出所协助调查。

  经审查,吴某交代了其于2018年3月17日10时许,在绿榕西路红绿灯路口旁的公共绿化带,盗窃一株栀子花回家,随后民警在吴某的住宅查获了该株栀子花。

  据了解,吴某梅今年53岁,市区人。对于自己法律意识淡薄,窃取公共花木的行为后悔不已。

  吴某梅:“我在那里等红绿灯,然后看到花圃那里有几株花放在一边,没人种植,我就想着拿一株到车上,想拿一株回家种。不懂那样属于盗窃,现在知道公共财物不能乱碰。”

  民警随后将查获的这株栀子花种回原处,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增强爱花护绿意识。

  吴某的盗窃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49条,公安机关将对吴某进行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