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假套牌车、报废车、多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车辆逾期未年审,有以上行为的驾驶人要注意了!

  近日,我市正式启用交警移动警务作战平台。交警人员只要手持该平台,就能迅速准确搜索出周边存在交通违法行为的嫌疑车辆,及时进行查缉。

  在枫溪广场潮汕公路口,交警市区三大队的执勤人员手持交警移动警务作战平台,查缉过往该路段的违法车辆。该平台外型酷似一台黑色的POS机,携带方便,可随执勤民警前往任意地点执法。

  市交警支队综合大队民警 焕林:交警移动警务作战平台,包括稽查布控,随时可查嫌疑车辆的信息,还有现场开具决定处罚书的功能。

  执勤过程中,平台发出了预警信息。页面详细显示了距离该执勤点前一个卡口,一辆嫌疑车辆的布控类型、过车时间、地点、车号牌及其他相关信息。执勤人员根据平台反馈的信息,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拦截。

  报话机:丰田,白色,尾号598

  面对如此精准的查缉,被拦截的驾驶人有些措手不及。

  市交警支队综合大队民警陈焕林:该平台利用稽查布控功能,随时发现路面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多次违法未处理,假套牌等嫌疑车辆,当嫌疑车辆经过前方平台时,平台会发出预警,民警通过对比预警上的信息,现场对车辆进行拦截。

  交警部门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推广及利用该平台,加大执法力度。同时,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不要开套牌车、报废车,存在多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及逾期未年审的车辆要及时处理,遵守交通规则,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