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阔平坦的村道环绕村庄,田园四周繁花似锦……近日,网友温泉来到饶平县樟溪镇英粉村,耳闻目睹了精准扶贫给这个贫困村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一起来看看。

  走进英粉村,映入眼帘的是平坦的村道和刚铺筑好的人行道,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老旧的民居外墙正粉刷一新,鲜亮的公益广告显得格外醒目。

  村头田边,村民正忙着种花,美化环境。英粉村以“红尘隐世,百花英粉”为主题,努力打造一个自然、人文、生活方式相融合的田园靓丽新景。

  看到村里面貌焕然一新,村民心里都乐开了花!

  优美的田园风光为艺术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一些摄影爱好者纷纷慕名前来创作。

  英粉村是省定贫困村创建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点,这里三面环水,山青水秀,繁花似锦,古屋厝瓦鳞次栉比,生态环境优美,恍若世外桃源。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在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英粉村积极推进贫困户危房改造、开展产业帮扶,采取奖补方式鼓励支持贫困户发展生产,不断改善贫困户的生活生产条件,增加贫困户的收入。同时,大力推进贫困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工作,结合拆四旧、拆违等工作的开展,全力推进“治六乱”和“三清理三拆除三整治”工作,使村容村貌发生明显变化。

  据了解,下来,英粉村将以绿色发展促乡村振兴,努力把英粉村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社会主义新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