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见成效 路通水清环境好

  近半个月来,枫溪区集中力量对兴工南路的违法构筑物开展综合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50多人次,工人480多人次,吊车、铲车、挖掘机、运输车等,拆除沿路大型龙门架广告牌和高空T型广告柱153座,以及围栏广告牌、户外广告牌,违章厂房、房屋和铁棚,围墙、铁皮围挡、铁瓦棱遮阳物等一大批,迁移树木24棵,清运瓷土和垃圾杂草杂土杂物约4510吨。

  枫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 江威

  现在已经基本完成兴工南路以及辐射区间的全面整治和拆违工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主要是对道路的平整,两侧的绿化和设置大型的公益广告牌的工作。

  整治过后,兴工南路的面貌焕然一新,道路宽敞通畅,通行环境明显提升。工人们正对路面进行平整修复,准备进行绿化种植。

  枫溪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 江威

  在此呼吁广大的群众,自觉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自觉坐店经营,不要乱摆乱卖,乱搭乱建,共同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

  令附近群众欣喜的,还有兴工南路附近的三利溪,半个月前,三利溪的水面上漂浮着大量的水浮莲和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臭味。对此,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组织人力物力对溪流进行整治清理。目前,三利溪凤塘段的水浮莲已基本清理干净。

  凤塘镇农业办公室工作人员 陈培锋:

  接下来我们对三利溪的河段进行定期检查,发现有不卫生情况,马上组织人员进行清理,确保常态良好,水面干净。

  而三利溪古巷段因水浮莲积聚较多,目前清理工作仍在继续。

  古巷镇副镇长 张育辉:

  出动了机械4辆,人力200多人次,运载垃圾200多车次,约850吨,一共投入资金25万元,目前清理工作仍在加紧继续,预计本周内可以完成。下一步我们镇将做好以下几点,第一理顺关系,明确职责,第二加强巡查,及时进行清理,第三在上游设置栅栏,确保河面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