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城区三轮车综合整治动员大会上获悉,我市将于本月15日起至8月31日开展市城区三轮车“百日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市城区三轮车管理水平,规范城区三轮车交通秩序和运营秩序,改善城市交通旅游环境,推进我市创文工作。

  △资料图片

  据了解,此次三轮车“百日整治行动”采取集中统一行动和各部门各司其职开展整治的方式进行,加大对城区重要区域、重要路段的巡查监控,不定时、不定点对车站、码头、酒店、学校、医院、旅游景点及牌坊街周边地区等重点区域进行清理整治,严厉打击各类三轮车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宗,查处一宗,规范一宗,教育一宗。同时,坚持边整治、边曝光原则,及时曝光三轮车交通违法违规乱象,始终保持对整治重点的高压态势,确保取得明显成效。

  △资料图片

  市委常委赖建华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明确目标任务,各司其职,协同作战,确保整治方案全面落实。

  ● 要加强路面执法监管,做好路面人力客运三轮车、货运机动三轮车等的整治工作,改善交通环境秩序;

  ● 要强化源头监管,加强打击非法生产、拼装、改装三轮车行为,强化对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和管理;

  ● 要加大对三轮车经营服务收费的监管力度,追踪查处乱收费行为,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

  ● 要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开展三轮车整治意义和相关政策的宣传,使社会公众理解支持,共同营造良好的整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