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6日,县长陈跃庆到浮山镇、新丰镇就基层卫生计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强调卫计部门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针对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健康新需求,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延服务工作,为群众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健康福祉。

  浮山中心卫生院

  陈跃庆先后来到浮山镇中心卫生院、新丰镇中心卫生院和县第二人民医院施工现场,了解家庭医生签约室、急诊室、病房、门诊药房等有关情况,强调卫计部门要扎实推进各重点医疗项目建设,强化施工管理,进一步加快各项工作进度。要加大力度推进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站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要高度重视医务人员的培养,通过规范化培养、挂职锻炼、人才引进等方式,有效推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一线,使更多优秀医务人员更好地服务基层。

  县第二人民医院施工现场

  随后,陈跃庆来到新丰镇计划生育服务所,详细了解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卫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计生管理服务,切实做好宣传教育、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计生工作科学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