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新桥路的通行能力和通行环境,今年3月初,市政府已同意湘桥区按规定对新桥路智能停车进行试点实施,目前,项目已经进入系统测试阶段。

  新桥路停车系统主要是利用移动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为广大市民提供新桥路的停车导航、自助支付的路侧停车,为市民提供方便,也同时解决部分公共资源长期被占用的问题。目前,新桥路总共建设的停车位有270个。

  智能停车系统在每一个车位都埋下一个物联网地磁,当有车辆驶入或驶出时,地磁会发送信号给平台,来判断车辆的停车与离开。

  每个停车位都标注了泊位号

  两种收费方式

  1、市民自助缴费

  市民进行自助停车收费时,通过停车导航至空闲车位,然后完成停车后登录微信用户端,填写车位号、车牌号、预约时间,通过这样的方式来实现自助停车与缴费。

  2、专职人员巡检缴费

  当有车辆驶入车位时,巡检人员配备的POS机就会有信号提示,巡检人员会根据信号提示来到车位进行自动识别扫码,扫车牌号码进行计费。

  移动支付方面是支持微信,支付宝,银行卡等多种缴费方式。

  地磁感应自助缴费停车步骤

  智慧停车系统界面

  可查询周边空余车位

  每个停车位停车情况一目了然

  可自主填写泊位号和车牌号进行缴费

  目前,停车系统仍处于测试状态,具体停车收费标准尚未出炉。网上流传的收费截图属于测试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