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4月中旬起,市区新桥路沿街建筑立面进行统一改造提升,经过一个多月的施工,目前已完成60%的工程量。

  在新桥东路永护路至三利街路段,一侧沿街楼房已统一安装了铁窗篷,墙面粉刷了油漆,令人耳目一新。

  而道路另一侧的楼房外搭起脚手架,设置防护网,有工人正在对外墙进行喷漆装饰。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 黄学利:新桥路改造工程体育馆路段完成喷漆,铁窗篷安装好,脚手架也拆了,就差铺户广告牌。新桥东路完成喷漆的有2栋,脚手架也拆了2栋,还差几栋正在抓紧喷漆,喷漆好之后安装铁窗篷和空调罩,然后拆脚手架,安装店招之后就完成。

  沿街立面改造后,接下来将统一安装新店招,商户可自主选择店招的字体、颜色。届时,沿街商铺门面将更加整洁美观,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据施工方介绍,近期在施工过程中,经常有车辆长时间停在施工路段,影响了立面改造的施工进度,而个别住户不在家或不配合等情况的出现,也导致铁窗篷的拆卸和安装受到影响。

  施工方相关负责人 黄学利:希望广大市民的车辆尽量不要停在施工路段,市民多多配合、支持,我们的施工进度才能更快,才能早日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