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下午,受县主要领导委托,常务副县长张若群主持召开2018年第9次县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了省政府有关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会议精神和通报我县工作落实情况。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对各级党委、政府开展环境保护工作的一次“国考”。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细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要抓住关键环节,保持环境整洁有序,落实协调保障机制,迅速落实整改,确保精准迎检;要坚决压实责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确保各项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还传达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刘小涛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深入开展危险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排查整治,防范安全事故;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预案;要运用法律手段落实执法措施,做到严查严管,确保安全无事故。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直相关部门领导、各镇镇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