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有关会议获悉,我市计划筹建府城历史文化公园。这是我市古城改造系列工程中的一个重要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活化、建设、保育古城区,推动古城业态繁荣、文化振兴。

  座谈会上,专家介绍了府城历史文化公园、城隍庙和镇海楼等有关规划设计情况。随后,湘桥区古城街区管委会以及参会的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自媒体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畅谈对公园规划建设的看法。大家表示,建设府城历史文化公园,要在保留古城原住民生活气息的基础上,深挖老城区人文资源,吸引各类文化业态进驻,让新建成的公园成为新一代潮州人的文化记忆,成为吸引游客入潮的旅游新地标,不断提升潮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作为开放性景区,公园的建设将使古城居民切身感受到古城改造的实惠。市政府表示,会后将认真梳理大家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完善细化设计方案,力求项目尽早落实落地,让府城历史文化公园成为海内外潮人寄托美好乡愁和情感记忆的潮文化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