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伴们,端午节在即,你的行李包准备好了吗?别急,别急,端午节,潮州有精彩的赛龙舟,不容错过。但还是要提醒大家,端午节假期,潮州的天气多变。

  [潮州天气快报]

  南海东北部海面的热带低压14日14时中心位于我市东南方约30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预计热带低压将以15到20公里的时速逐渐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加强到热带风暴级(8级)。预计端午节假期我市受热带系统影响,天气不稳定,多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其中,15到16日以阴天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逐渐上升;17到18日受热带系统影响,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另外,未来几天饶平附近海面东北风5到6级,阵风7级。建议:南海中北部热带系统活跃,请海上过往船只和海上作业人员注意防御;海边和岛屿旅游要密切留意其动态,确保海上活动安全;端午假期出行和龙舟竞渡活动需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潮州市气象台14日下午发布

  具体天气预报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