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至20日,潮州市环保局联合潮安区环保局、古巷镇政府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对古巷镇部分陶瓷企业落实环保治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本次行动共出动联合执法人员130人,分成4个小组,通过现场抽签的形式,随机对古巷镇辖区42家陶瓷企业开展检查。针对部分企业存在的环保配套设施不齐全或配套设施无运行、私设排水口、生产废水处理不当等行为,执法人员一一指出并要求企业立即做出整改。

  古巷镇副镇长 曾汉彬:对发现表面整改、突然整改、假装整改的企业采取停电、停产措施,同时也按照法律采取立案处理等措施。同时也督促企业对固体废物的储存和处置方式进行落实规范。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检查42家企业,其中3家存在问题的企业已被采取停电措施,要求限期整改。接下来,相关部门还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继续加大巡查和打击力度,通过铁腕整治,督促各企业经营者进一步规范环保管理制度,打好打赢环保治理攻坚战。

  古巷镇副镇长 曾汉彬:下一步,古巷镇党委政府将以铁的手腕重拳出击,对企业进行持续发力,开展环保治理工作,真真正正来打好环保治理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