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31个国际禁毒日。昨天上午,“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潮州市“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潮州市人民广场成功举办。潮州市领导刘小涛、殷昭举、林壮森、赵红、林小群、陈史青、余鸿纯、钟明、吴启忠等参加活动。潮州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公安局长钟明主持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骑行活动、拒毒签名、禁毒成果展览等形式,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禁毒工作,共同营造健康生活、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良好社会氛围,构建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禁毒工作新格局。

活动中,市委书记刘小涛宣布禁毒骑行活动开始。活动中,市委书记刘小涛宣布禁毒骑行活动开始。

  潮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在讲话中指出,一直以来,潮州市“打、防、管、控、教、服”多措并举,持续深入推进全民禁毒工程,取得明显成效。但当前毒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毒品治理工作依然任重道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禁毒工作的组织领导,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禁毒工作更加深入、更有实效。要加强源头防范,重点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引导青少年筑牢防线、远离毒品,健康成长;要拓展宣传平台,继续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工程,积极构建无毒健康的社会环境;要认真履行守土有责的禁毒责任,齐抓共管,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种涉毒犯罪活动,坚决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守护好潮州这片净土。

  活动中,潮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壮森向禁毒志愿者授旗。参加活动的潮州市领导、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等还在“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禁毒签名墙上郑重签名,并参观禁毒成果展览。

x

  据统计,自去年3月广东省启动为期三年的“全民禁毒工程”行动以来,潮州市共侦破毒品案件230宗,刑拘265人,逮捕261人,缴获各类毒品78公斤,捣毁制毒场点2个;侦破千克以上毒品案件5宗,部省毒品目标案件5宗;查处吸毒违法人员1887人,强制隔离戒毒755人。全市社会面吸毒人员分类分级完成率达到100%,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执行率达到99%,全年吸毒人员肇事肇祸事件零发生。

  潮州市禁毒委、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区领导出席了活动,来自政法公安战线、教育、卫生部门和社工代表,文化娱乐场所、禁毒志愿者、妇女和企业代表共1600余人组成方阵参加了活动。

  (部分内容来自潮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