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全县禁毒预防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全民禁毒意识,饶平县紧抓“6.26”国际禁毒日宣传契机,以“学一篇禁毒文、上一堂禁毒课、看一个禁毒展、普一场禁毒法”等多种形式全面铺开禁毒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 声势浩大

  6月25日,饶平县禁毒委在饶平县第二中学开展“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大型集中主题宣传活动,饶平县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教育局、县妇联、关工委、黄冈镇政府及饶平二中全校师生参加活动。活动通过举行升旗仪式及禁毒宣誓活动,为本次宣传活动拉开序幕,营造热烈的声势。同时,通过参观科技馆禁毒展、开展禁毒签名活动、禁毒法律知识讲座及禁毒演讲活动,给学生直观了解毒品的机会,强化学生对毒品危害的认识。

  同步开展 全民禁毒

  依法审判贩毒违法份子,给社会各界以警示;县食药监局通过发放《广东省禁毒在饶平县禁毒委的统一协调下,全县各禁毒委成员单位、各镇一级禁毒办充分结合自身职责,在各自领域内同步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以强有力的活动内容推动宣传活动取得实质性成效。县法院公开审理两宗毒品案件条例》及发送普法信息,强化企业禁毒管理;县经济与信息管理局开展“莫沾毒品、莫交毒友”集中宣传活动,发动广大群众共同参与;大埕镇鸿程中学、三饶镇中心小学、建饶中学、上饶镇坝上小学、樟溪镇中心小学、新丰镇九村中学、饶洋中学等学校分别以禁毒专题讲座、班会课学习等形式进行禁毒宣传,以“6.26”为宣传契机,推动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所城、海山、东山、浮山等镇分别通过网上宣传、社区宣传等推进禁毒宣传“六进”活动。

  丰富形式 营造氛围

  在开展现场宣传活动之初,6月25日,饶平县禁毒办联合县教育局印发了“6.26,给全县学生的一封禁毒倡议书”2000余份,同时以电子档的形式要求各学校自行印发给全县学生;通过公众号平台推送禁毒知识及倡议书图片,最大程度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组织学生、家长观看由市禁毒委拍摄的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片,通过现场开展与网络媒体传播的不同形式,扩大宣传范围和受众群体,营造浓烈的宣传氛围。

  “6.26”国际禁毒日只有一天,而禁毒斗争永远不止。

  扫除毒害,利国利民。防毒反毒,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当前做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共同抵制毒品危害,积极检举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筑起坚固的防毒长城,让我们的美丽家园永远不受毒品的侵害与污染,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和谐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