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下午,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组到我县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会议,会议由县长陈跃庆主持,会议听取我县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林文锋向省督导组汇报我县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

  今年来,我县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解决当前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重要举措来抓,动员一切力量,采取一切措施,高位推进、健全机制,深挖线索、以打开路,广泛宣传、固本强基,全力打好扫黑除恶这场人民战争,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

  林文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协调、检查督导、责任追究,推动形成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要紧紧围绕10类打击重点,加大线索排查和案件梳理力度,强化各级各部门线索排查、研判、移送、统计和办理机制,确保线索排查到位、高质量线索实现新突破;要强化宣传发动、综合治理、基层治理,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狠抓落实、措施上精准到位,进一步提升扫黑除恶宣传成效,进一步加大涉黑恶违法犯罪打击力度,进一步打造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林壮森要求,饶平县要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在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深入排查,梳理出有价值的线索,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要加强宣传发动,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与度,引导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参与到扫黑除恶工作中来;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责任担当,正视专项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问题导向,以强有力的举措,坚决打赢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省扫黑除恶专项督导第七督导组、省检察院专职委员张占忠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饶平县各级各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真正办出有影响的案件,彰显专项斗争的实效。张占忠要求,要找准规律,深入挖掘排查梳理线索,保持严打黑恶势力的态势,并在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上下功夫;要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畅通举报渠道,发动党员干部群众积极配合,大胆举报;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消除黑恶势力滋生的环境;要加强扫黑除恶各参加单位的队伍建设,加强纪律教育和管理,防止有人充当“保护伞”。

  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雷克生,县在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纪委、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和各镇党委书记及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副主任及各组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