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适应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新形势新要求,全面推进新年度征兵工作的高质量开展,7月12日下午,饶平县召开2018年征兵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今年征兵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县长陈跃庆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精心组织,精准宣传,军地合力为部队输送更多的高素质兵源,确保高质量完成饶平县的征兵工作任务,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陈跃庆代表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与黄冈、新圩、饶洋镇等单位签订征兵工作责任书。

  陈跃庆指出,征兵工作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源头工程,直接关系到国家的稳定和长治久安。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对党负责、对国家安全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提高兵源数量、严把兵源质量”这一核心,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协调配合、宣传教育,把依法征兵、廉洁征兵、阳光征兵贯穿全过程,努力推进征兵工作在新形势下取得新发展。

  市军分区司令员汤强华充分肯定饶平县去年征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要求饶平县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征兵工作的特点规律,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征兵工作,不断提高征兵工作法制化、规范化水平;要突出宣传发动重点、兵员征集主体、征兵征集流程,不断提升征兵宣传覆盖面、新兵征集质量;要强化职能意识、作风意识、检查督导,全面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的征兵氛围。

  饶平县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陈梓法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武装部部长汪康明总结了去年全县征兵工作情况,并对今年的征兵工作做布置。县人民武装部政委刘瑞林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通报》。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镇长、基层武装部长参加会议。

  据了解,2017年全县报名青年共1255名,参加上站体检青年共710名,体检合格327名,“双合格”人数为325名,其中大学生(含高校新生)92名、高中中职生229人、初中生4人。通过省征兵办下发电脑摇号软件进行现场摇号,确定270名(不含女兵)新兵去向,其中大学生(含高校新生)92名、高中(含中专)174名、初中生4名。

  (撰稿:徐炎泓 审核:黄贤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