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上午,县长陈跃庆到汤溪水库检查汛期安全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阵以待,积极应对,完善措施,切实做好防汛、抗洪、抢险各项准备,确保我县安全平稳度汛。

  陈跃庆首先来到汤溪水库副坝溢洪道,察看水库库位,了解水利设施运行情况。随后,他又前往水库主坝、防汛物资仓库和三防指挥室,仔细检查水库备用机组运行、防汛物资储备、应急保障系统等情况,并现场听取县水务局、汤溪水库管理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陈跃庆强调,当前我县已进入主汛期和台风多发期,防汛抗洪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而农村是防汛体系最末梢,也是薄弱环节和重点区域。他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情绪,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切实加强预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整改、救灾物资配置等各项工作,以严之又严的监管、细之又细的措施抓好防汛工作;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聚焦问题,多思考、多探索、多借鉴,把防汛措施落实到“刀刃上”,牢牢把握防汛工作主动权;要从最不利情况出发,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明防汛责任,严肃工作纪律,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各项准备,全力以赴保障我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政府办、县水务局和汤溪水库管理处及汤溪镇主要领导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