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日,群众麦某龙发现自己的小轿车被盗,报警后仅过了5小时,饶平警方便破了案,被盗轿车完璧归赵。

  3日下午5时多,汫洲派出所接到群众麦某龙报称,其停放在汫洲镇汫北小学附近的小轿车被盗。接报后,汫洲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调查走访周边群众,掌握到被盗车辆系于8月3日13时30分左右被人用拖车拖走。民警进一步循线追踪,通过广泛调取路面视频监控资料,模拟嫌疑车辆逃离路线,深入分析研判,最终在钱东镇一修车厂内锁定嫌疑车辆,之后联合钱东派出所民警到该修车厂内查获被盗的小轿车,找到当时拖车驾驶员姚某。

  经初查,姚某当时并不知情,系两名年轻男子到修车厂内称其小汽车出现故障、钥匙丢失,雇佣修车厂协助拖车至厂中维修。民警遂在修车厂附近蹲点伏击,于当晚22时许,一举将犯罪嫌疑人黄某国、黄某浩抓获归案。

  办案民警连夜开展审讯工作,在审讯中,民警掌握到还有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张某滨。民警收集掌握张某滨的个人相关情况后,深入追踪摸排其活动轨迹, 4日凌晨2时多,汫洲派出所联合饶平县局刑侦部门,在汫洲镇青山后附近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滨。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滨、黄某国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因犯罪嫌疑人黄某浩未满16周岁,作警告教育,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