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自去年7月份开工以来,项目稳步推进,截至目前,工程量已经完成80%。

  在北堤放生台堤段,堤内的滩地、堤顶均已完工,迎水坡框格内各种花草间隔排列,初具景观效果。

  堤外的防汛道路浇筑上了混凝土,停车场基础水泥石屑垫层。

  综合服务中心屋面以下主体结构也已基本完成,现场有不少工人顶着烈日抓紧施工。

  据施工方介绍,从开工到现在,已累计完成合同总工程量的80%,也就是完成总进度的80%。

  接下来他们将对防汛道路,两侧3米人行道、绿化带进行施工并安装路灯,同时采用青碎石混合料铺筑路面。

  市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监理 郑明周:停车场方面,我们下一步主要进行场内混凝土浇筑和场面沥青、碎石混合料的铺筑,还有600个停车位的施工规划。而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方面,下一步主要进行屋面混凝土浇筑,以及室内的内墙外墙砌筑和室外装饰装修。

  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完成后,将为市区新增一条靓丽的绿化景观带,对拓展城市绿地空间,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提高堤身安全性有重要意义。按照要求,主体工程将在今年10月1日前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