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我市“一中心、三片区”的重要工程建设项目。工程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那么,目前工程建设进展如何,一起来看看。

  昨天,从工程施工方了解到,目前,北堤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83%的工程量。

  堤顶部分

  已完成堤顶防浪墙维修、堤顶玉兰灯及景观灯安装。

  迎水坡及滩地部分

  (1)已完成迎水坡C20混凝土格构梁、生物基质混凝土格构梁、迎水坡地被种植等。

  (2)滩地塑木栈道及电气安装全部完成;滩地绿化种植全面完成,抛石护岸全面完成。

  (3)绿化喷灌基本完成。

  背水坡部分

  已完成马道生态环保路面砖铺设及挡土墙施工。

  防汛路部分

  已完成混泥土路面浇筑,完成人行道绿化乔木种植400多株,完成路侧石安砌。下一步将对防汛路进行沥青路面铺设。计划2018年10月底完成。

  停车场部分

  完成停车场排水系统及土方填筑;目前正在对停车场植草砖进行铺设,北堤停车场计划2018年10月1号前完成建设。

  综合服务中心部分

  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共两层,已完成第一层主体结构建设。计划2018年10月底完成。

  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整治范围从竹竿山水厂取水口下游50米开始至陈厝楼道口共长2.27公里。

  主要整治内容

  北堤迎水坡滩地护岸固土、塑木栈道及滨水景观建设;迎水坡格构种植花草,美化堤坡景观;改建北堤防汛通道,使用设计时速40公里每小时的四车道城市次干道,修建旅游综合服务中心、及停车场等。

  据介绍,受近期雨天及征拆的影响,导致一些项目无法如期施工,实际完成时间与计划有所差据。施工方表示,下来将全力加快施工进度,力争工程尽早完成。

  韩江北堤综合整治工程建成有利提升堤防防灾抗灾能力,对打造城市景观、旅游集散、交通换乘于一体工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