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合格的农资产品,8月31日,饶平县工商局立足部门职能,针对当前季节特点,联合上级有关部门组织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资市场化肥抽检专项行动,强化对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监管,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行动中,饶平县工商局按照上级关于开展对不合格农资的排查工作要求,对钱东镇等重点区域开展农资市场抽检,力求从源头上遏制坑农害农行为的发生。抽检工作以化肥为监测重点,共抽取6个化肥品种交由省局委托的茂名市质量监督检测所检验。在抽检过程中,执法人员除依法做好现场抽样记录、样品封存、严格抽检程序外,还重点检查了农资商品外包装标识是否存在不规范、夸大宣传,商家是否存在无照经营、未落实索证索票和台账制度等违法行为。

  目前,抽检样品已送往茂名市质量监督检测所接受质量检验。通过检验,一旦发现质量问题,将依法对问题产品进行处理,并对相关经营单位进行查处,严防不合格农资商品流入市场,切实维护饶平县农资市场经营秩序。

  (资料来源:县工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