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下午,潮州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壮森在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副主任陈少明和政法委副书记雷克生等陪同下,到市公安局检查指导扫黑除恶迎检工作,林壮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最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检查。

  潮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钟明向林壮森一行介绍了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潮州公安机关紧紧依靠党政重视、政法委牵头、各方联动支持,旗帜鲜明将扫黑除恶“一号工程”引向深入,实现抓获涉黑恶犯罪人数、破案数、追逃数同比上升,自主摸排线索、群众提供线索明显增多的“三升两多”良好态势,并表示全市公安机关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打消一切思想顾虑,拿出超常规措施,积极主动抓好专项工作推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中央督导检查。

  林壮森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对公安机关坚持问题导向,瞄准短板发力,持续掀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潮予以高度肯定。他指出,潮州公安以扫黑除恶为龙头,高规格组织部署、高频度严打整治、高要求统筹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办法多、效果好、氛围浓,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政治大局稳定护航保驾。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以最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检查。一是坚持以最高姿态对待中央督导。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接受督导检查作为补齐扫黑除恶工作短板的重要机遇,确保各项迎检工作做实做好。二是坚持以最严要求配合中央督导。要全面对照要求,准备好汇报资料和工作台账,做到统一规范;要逐项对照前期专项督导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确保不出纰漏;要加强督导期间的各项安全保卫工作。三是坚持以最好成效迎接中央督导。要优先集中核查中央督导组移交的线索;要继续深化现案攻坚、“打伞”“打财”和追逃工作;要做深宣传和舆情处置工作,持续营造良好声势。

  潮州市公安局领导林汉文、严照雄等参加检查汇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