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山竹”来势汹汹,从今天上午起,饶平沿海已经出现8-9级阵风。为应对台风“山竹”可能造成的影响,饶平县汫洲镇及时通知出海渔船回港避风,要求海上养殖人员及时上岸,确保安全。

  在三百门渔港,汫洲镇渔业部门通过在港口周边设立警示牌和LED灯屏等方式,向渔民普及防风常识,组织渔民和养殖户做好各项防风措施,并敦促渔民和养殖户尽快转移到安全地带。

  汫洲镇渔港管理所所长 林俊义:

  第一是通知渔船回港避风,做好抛锚、加固等各项工作,第二是在下午4点前所有在船上的人员必须撤离上岸,第三渔港管理所在台风登陆前做好各项巡视工作。

  今天上午,汫洲镇300余艘渔船已经全部回港避风,2000多名养殖人员也陆续上岸。

  渔民:

  从12日开始就进港避风了,进港后就抛锚,门窗和电源关闭后就回家避风了。台风来了,就算没有在这里登陆也会有大风的影响。出海的事,渔民一定是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渔业部门表示,接下来将通过定位系统跟踪渔船动向、核实渔船位置,确保在港渔船不再私自出海。同时,为防止上岸的渔民和养殖户再度下海,工作人员还在前往港口的必经之路上拉起警戒线,由专人在场负责看管。

  汫洲镇镇政府表示,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乡内涝隐患排查和水利设施堤坝巡查管护,切实做好人员安全转移,落实防风工作。

  饶平县汫洲镇副镇长 郑壮斌:

  今天早上七点多,我们社区、村干部到各社区(村)范围内对低洼地带、危楼、在建工程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镇相关部门还组织到山塘、水库、海堤等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我们全镇机关干部、村两委及相关部门的干部同志都要24小时值班,把工作做到最细,力争把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限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