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日上午,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若群到县田家炳实验中学督查“反电诈”工作的开展情况,前往学生宿舍、课堂进行检查,认真查看相关资料档案,听取县教育部门和县田家炳实验中学近段时间在“反电诈”工作中的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问题、提出具体要求。

  张若群要求县教育系统特别是县田家炳实验中学要认真摸排学生参与电信诈骗的情况,全面准确掌握基本信息。要加大教育力度,全面打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场地,运用电信诈骗的具体案例等多种形式在学生群体中开展科普教育,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要强力推进学校“反电诈”工作,制定完善全校性工作方案,将“反电诈”工作责任压实到每个人和各个环节中去,做到随时了解、有效防范、及时化解,严防电信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环境。要进一步做好家庭和学校联动工作,与家长、学生签订反电信诈骗承诺书,通过家长密切关注学生在校外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共同参与思想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