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陈女士前往广州出差,让其男朋友将她的汽车停放到太平路百花台工商银行附近。可隔天,她就接到男朋友的电话,说车不见了。

  陈女士

  隔天打电话跟我说,我的车不见了,问我说有没有人开了,车钥匙除了我和他之外,其他人没有钥匙,我就跟他说赶紧打电话报警。

  接到警情后,西马派出所迅速出警,展开调查。

  西马派出所民警 张泽

  我们到现场调取监控视频,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行踪和逃跑路线,偷车后犯罪嫌疑人就将这辆车开到比较僻静,我们无法追踪到的地方,将车牌以及车上的一些标志物销毁掉。

  由于犯罪嫌疑人反侦察意识较强,在盗车过程中刻意隐藏行踪,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侦查难度。

  西马派出所民警 张泽

  我们根据一些可疑的行踪,比如说车牌和标识物给销毁了,那么他肯定是一辆无牌车,通过分析追踪无牌车,最后发现这辆车。

  办案民警经过仔细比对车辆的各个细节,最终确定一辆停在市区金佳园小区附近的车辆就是被盗的汽车,随即部署伏击。17日23时,犯罪嫌疑人出现并驾驶被盗车辆迅速离开,民警一路追踪,于18日凌晨在归湖镇溪美村将犯罪嫌疑人廖某浩抓获。

  经审查,廖某浩对盗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交代去年通过网约车平台认识陈女士,在熟络后曾向陈女士借车,并偷偷配了一把车钥匙。

  犯罪嫌疑人 廖某浩

  她起先跟我借过车,我也跟她借过车,然后我偷偷配了她的车钥匙,因为是认识的,所以我知道她的车停在那里,最近欠别人钱,那晚喝酒心情不好就去偷她的车。有想过卖了,但是很难卖,我就将车牌拆了,然后把标识也擦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廖某浩已被湘桥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加紧审理中。

  陈女士

  在案件侦查过程中,警察也提醒过我有可能是这个人,我一直不相信,因为我认为他是一个朋友,我觉得朋友之间不可能偷我的车,提醒大家“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