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段时间,潮州市城区道路改造提升二期工程如火如荼进行,各街头路口都能看到施工人员忙碌的身影。昨天下午,好消息传来,春荣路路面沥青铺设完成,道路通行状况将大大改善。

  昨天下午,记者在春荣路看到,完成沥青铺设后的道路平坦宽敞,行车体验有了明显提升。在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对路面作最后的平整压实,进一步保证工程质量。

  市城区道路改造提升二期一标段施工方管理人员 林晓庆

  9月3日就开始春荣路的施工,首先进行的是地下管道的铺设,9月中旬开始对原有人行步道进行破除,并进行了路缘石的安装,从10月12日起,我们开始对路面进行沥青铺设,到目前为止,春荣路的沥青路面铺设已经完成。我们现正对人行步道加紧施工,自行车道也将加紧施工,预计于10月底完成春荣路的整体施工。

  除春荣路以外,第一标段其他道路的改造施工也正有序推进。

  市城区道路改造提升二期一标段施工方管理人员 林晓庆

  西荣路的绿化移植工作已经完成,管道铺设工作也在加紧施工,目前还剩下约200米的路面待完成,管道铺设工作完成后,我们也会进行下一步的沥青铺设。电信路的管道铺设已经完成,原有人行道的拆除也基本完成,永安路的管道铺设也完成了40%。

  此外,由于泰安路、凤园路、兴旺路、宾园路这四条道路与污水管网工程存在交叉施工,施工方计划先进行人行步道的施工,待污水管网工程完成后,再进行沥青路面的铺设。施工方表示,将持续推进施工进度,争取在春节前完成第一标段共10条道路的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