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国田径协会、汕头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交建▪汕头国际马拉松”将于12月23日上午鸣枪开赛。今年汕头国际马拉松第一次升级为全程马拉松,入选由中央电视台、中国田径协会联合主办,智美体育集团独家运营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成为“一带一路”主题的重要一站,比赛将通过中央电视台CCTV5全程转播。

  赛事报名通道自9月20日上午9时开通以后,立刻得到了各地跑友的青睐。据组委会工作人员透露,今年“汕马”赛事报名速度之快、年龄跨度之大、影响范围之广的情况前所未有。最受欢迎的是欢乐跑,尤其是其中的亲子跑项目,在报名渠道开通后一个小时所有名额就火速告罄,而后组委会应众多跑者的请求,在隔天上午又开放新增1000个亲子跑名额,不到40分钟的时间就全部“名花有主”了!从报名数据来看,报名参加2018“汕马”并通过审核的有18335人,男女比例接近6:4。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的2777人(男子2386人、女子391人);参加半程马拉松的3275人(男子2372人、女子903人);参加欢乐跑的7446人,参加亲子跑的3975人,参加情侣跑的862人,共18335人。报名选手来自全国各地,其中大部分来自省内各城市,此外还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韩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外籍选手。从11月7日起,赛事组委会还采用公开公正的方式,对外开放出300个公益名额(全马50个,半马50个,欢乐跑200个),报名对象面向国内外参赛者,以及全马/半马正式报名审核未通过的跑友。获得2018中国交建·汕头国际马拉松公益名额的参赛者,将由赛事组委会特别提供慈善跑号码牌。公益名额所筹集的款项,将全部捐赠给社会慈善组织机构。

  届时,来自各地的跑友将领略到汕头建设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内秀外名的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的独特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