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路是市城区道路改造提升二期项目的道路之一,目前已完成沥青路面铺设,两侧的步道砖铺设也已基本完成。然而,对于明显提升的街区环境,有人却不爱惜,用各种方式侵占人行步道,影响通行和市容环境。

  彩虹路上,部分不自觉的铺户打起了人行步道的主意,有的在门口用水泥浇筑平台,有的则在步道上放置可移动的木制垫板,并在上面摆放烹饪车、冰箱等物品,将步道当成了经营区域。

  昨天下午,枫溪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联合路东办事处,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彩虹路,出动挖掘机等设备,对铺户私自搭设的构筑物进行强制拆除,并对道路两侧存在的乱摆乱卖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此次整治行动拆除人行步道上水泥构筑物2处,清理木制构造物4处,铁制、塑料斜坡6处,暂扣铁皮车1辆、遮阳棚遮阳伞5个,桌椅十多张。

  枫溪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路东中队负责人 刘波

  接下来,我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对占道经营、乱摆乱卖行为坚决取缔,绝不手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