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潮州市委网信办了解到,为了响应国家对网络安全的号召,潮州市委网信办将开展第六届潮州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希望为网络安全的建设出一份力,增强大家对网络安全的意识,起到有效的防范提醒作用。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深刻影响着国家各领域安全,共同营造一个文明的网络世界,是我们每一个公民都应该参与的事情。

  在向大众宣传网络安全意识的同时,潮州市委网信办希望用更生动和多样化的方式,将网络安全意识这颗小树苗潜移默化地“种植”到每一个公民的心里。所以,潮州市委网信办此次特别邀请了专业歌曲制作人叶晓粤(潮籍女歌手,《中国新歌声第二季》陈奕迅战队组冠军学员,全国5强)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创作了歌曲《防》。该歌曲以当下流行的嘻哈说唱演绎,讲述了网络诈骗的各种形式以及防范措施,不仅形式新颖,歌词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还融入了潮语说唱和潮州元素画面,更富有潮汕特色,辨识度与记忆度更高。大众在欣赏这首音乐作品的同时,能够更自觉有效地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以此共同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日前,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益广告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揭晓。由潮州市委网信办策划出品,中国电信潮州分公司支持、广东潮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助制作的网络安全原创歌曲《防》在693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公益广告二等奖。接下来,《防》将作为公益广告用于由中央网信办等10部门联合主办的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宣传与推广,同时也将参与省、市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公益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