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7月1日起,广佛肇城轨将提速,三水北站至广州火车站运行时间由原来的50分钟,缩短至36分钟左右。但有4趟动车组取消停靠三水北站和云东海站。

  据悉,广州铁路集团决定对广肇城际铁路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自2016年7月1日零时实施。调整后,肇庆至广州最快时间为1小时04分,最慢的也只要1小时27分。而三水北站至广州的运行时间也将缩短,从原来的约50分钟,缩短至36分钟,而三水北站至肇庆站时间也缩短至50分钟左右。

  广佛肇城轨于今年3月30日投入运营,把广州、佛山、肇庆连成一体,并在三水设有三水北站和云东海站。但运营以来,票价贵、班次少和速度慢成为广大市民吐槽的焦点。“相对于三水至广州的班车,城轨的优势还没有显露出来。”三水市民张先生说,从汽车站搭乘大巴到省站也只需要50分钟左右,而且班次还密集,票价更便宜。而此次调整线路图,提高速度,或许就是针对市民们吐槽而做出来的调整。

  值得三水市民关心的是,此次广佛肇城轨调整线路图,将有4趟动车组取消停靠三水北站和云东海站,分别为“C6855、C6866、C6863、C6864”。“取消停靠三水北站和云东海站,主要目的是提高这几趟车的速度。”三水北站有关负责人说,取消该停靠站点是为了缩短广州与肇庆之间的运行时间。据了解,在前期的运营中,广佛肇城轨动车组实行的是站站停,未来将根据运行情况进行动态调整,取消部分站点停靠,以此来提高动车组运行速度,缩短运行时间。

  由于停靠站点发生了变化,各动车组的发车时间也进行了相应的调整。“较目前的停靠时间,均有10分钟左右的调整。”三水北站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留意列车时刻变化,提前10分钟左右到站候车,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另据了解,此次广佛肇城轨调整运行图,班次和时间略有变动,但票价仍保持不变,三水北至广州票价每人每次30元,三水北至肇庆票价为每人每次40元。(佛山日报记者宾水林报道)

  (责任编辑:梁棋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