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周志强 周巨)记者从佛山铁路公安处获悉,该处民警在当前开展的打击倒卖车票“猎鹰-2017”战役中,成功捣毁一个特大制贩假票窝点,缴获各类假票及半成品5000余张,制假仪器一批。

  2月10日,佛山铁路公安处根据线索举报,寻线追查一条制假线索,成功在广东饶平县新丰镇洞泉村某出租屋内抓获制假人员刘某,当场从刘某出租屋里搜出假火车票254张(其中已制好假火车票4张,空白火车票250张)、空白飞机票2983张、假汽车票1560张、POS机签购单450张,制假仪器一批。

  据介绍,刘某自2016年4月初开始利用QQ在网上出售假发票(假发票包括火车票、汽车票、飞机票、加油发票等)。有做假发票需求的“客户”通过QQ下订单,客户将货款转账至刘某支付宝账户后,刘某将发票通过快递寄给客户。刘某还交代,2016年11月份以前,他代理了一山东制假证男子的业务,也即在网上收到订单后,就将订单转给该山东男子发货,每张票赚取10-15元不等的手续费。二2016年11月后,他从该山东男子那里购买了一批空白发票回来自己制作。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