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李健斌)豪宅、名车是很多人都羡慕的“行头”,网络看见有人晒豪宅、跑车时真实度有多高?2月28日,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获悉,警方抓获一名假“高富帅”嫌疑人,女事主被轻松骗走2.1万。目前,嫌疑人童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去年12月9日,女事主小琴(化名)到祖庙派出所报案说:“我可能遇上假‘高富帅’啦!”。原来,1个多月前,小琴在网上注册手机交友软件,认识一名男子童某,2人聊天后互加微信。小琴通过微信朋友圈,看到童某“富足”的生活照片,照片里的童某经常在各种跑车和豪宅面前留影,她试探问童某,童某说都是他个人的,在之后的频繁联系中,小琴对“高富帅”的身份深信不疑,渐渐对童某产生信任。而童某看到时机成熟,就开始设计诈骗。

  认识才四天,童某试探让小琴通过微信转账了1000元,小琴果然听话地转帐。童某把握住小琴的交友心态,数天后实施诈骗,以银行卡丢失为借口,再次问小琴借钱。“我看他家大业大,为交朋友也没多想。”小琴的想法正中童某下怀,童某这次开口就要3万元,为取得小琴信任,童某拍下伪造的银行生意往来的巨额转账单发给小琴。于是,小琴东拼西凑2万元转给童某。但拿到钱后,童某总是以种种借口不肯还钱。当童某继续要钱时,小琴突然发现了可疑。见再拿不到好处,童某随后断绝了与小琴的联系。

  接报后,禅城刑侦大队与祖庙派出所整合情报信息,摸查到童某藏匿于深圳的线索,随后迅速出击,在深圳南山一高档住宅内,将童某当场抓获。抓获期间,2名女子正在豪宅内,她们被突如其来的一幕怔住,原来她们也是童某通过网络认识的,万万没想到浑身自带“高富帅”光环的童某竟是骗子。

  据童某供述,他是深圳一家二手车中介公司的员工,日常会与各类豪车合照,并且发到微信朋友圈,造成经常换跑车的错觉。各处不同的豪宅是他在朋友家里取的景,而童某的住处也是租用的,为了约见网友时不露陷,还向房东一并租用了一台高端轿车,为自身增值贴金。目前,嫌疑人童某已被警方依法刑拘。

  民警提示,网上炫富难以证实真假,例如图片中的豪车、豪宅也可能是租的或者借的,网络交友不能只浮于表面,贪慕虚荣极有可能会埋下祸根,现实中交友更应重视对方的人品,尤其是当对方提出借款时,一定要识别对方的真实身份,也可以用拒绝测试对方,如果对方因为借钱不成就停止来往,无论是不是骗子,都不值得再继续交往。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