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南海旅游集散中心暨白云机场西樵候机楼(机场大巴)试营运启动仪式在西樵客运站举行,此举意味着南海区首个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启用,从西樵山直达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快线将于3月25日正式开通。

  南海旅游集散中心是南海区引入社会资源共建的第一个集旅游整体形象宣传、旅游咨询服务、旅游手信展示及销售、旅游交通换乘及票务预订、旅行社业务一体化的综合性服务中心。白云机场是华南地区最大的航空枢纽,也是南海区致力推动七十二小时过境免签旅游的中转站,西樵山与白云机场合作开通空港快线是强强合作的共赢战略。

  近年来,南海在加强旅游景区管理、加大硬件投入、加快标准化建设、综合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取得的工作成效也是有目共睹。西樵山风景名胜区作为首个国家旅游产业集聚(实验)区的核心区域,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产业主要载体。目前,西樵到广州南站、广州东站的客运快线,西樵山环线旅游专线以及市、区相关的公交线路及站点优化设置等工作均已完成。随着旅游集散中心正式启用和西樵至白云机场空港快线的试运营,西樵山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发展的核心作用将日益突出。

  南海区委常委黎妍表示,希望各旅游企业能够珍惜、借助这个综合性平台,整合全区旅游精品线路、旅游手信、旅游产品,做好宣传和服务,充分展示南海区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传统文化,将南海打造成为理想的旅游目的地,为游客提供优质、快捷、全面的旅游服务。

  活动当天,共有300多名游客乘坐各种公共交通工具来到西樵客运站,随后在西樵客运站换乘樵16环线游览西樵山风景名胜区、黄飞鸿狮艺馆及国艺影视城等景点。现场还展示了西樵大饼、桃花饼、九江煎堆、南海藤编、二家嫂猪脚姜等南海旅游手信,吸引了众多旅游业界人士和广大游客前来参与。

  通讯员:梁雅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