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欧阳少伟)顺德区公安局今日通报称,今年1月,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发现大良一酒店对入住人员信息登记情况与实际不符,遂按照《广东省旅馆业治安管理规定》的有关规定,责令该酒店对不及时传送住宿旅客信息的行为进行限期七天改正;对上传信息不实的违法人员罚款人民币500元、对酒店罚款人民币5000元。该酒店是佛山首例因登记住宿人员信息不实而被处罚的单位。

  顺德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旅馆业为市民提供短时居住的同时,也易成为藏污纳垢之地。为压缩违法人员活动空间,顺德公安加大对旅馆业入住人员的身份信息录入的监管力度,确保入住人员有登记,来访人员有记录。

  本月3日,顺德区公安局治安部门在容桂组织180多名旅馆业和按摩服务场所从业人员开展了集中培训,讲授了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的相关要求,并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考核,考核不合格者不得上岗,同时通报了1月份对大良某酒店违法违规的处罚情况。据统计,区公安局近期先后组织了17次相关培训,全区1600多名旅馆业从业人员参加了培训。

  而在过去一年,顺德区公安局共计出动警力4000多人次,检查旅馆业1500多间次,查处旅馆业违反实名制住宿登记57间次,责令限期整改7间,处罚旅馆业从业人员60多人次,今年该局将更加严格查处违法违规旅店。

责任编辑: GDN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