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佛山将于3月30日-4月2日举行“三月三北帝诞”祖庙庙会活动。届时将推出春祭、北帝巡游、书画名家即席挥毫、北帝贺宴(万福台粤剧展演)、粤剧专场、非遗展演、展示、展览、旅游达人等九大活动项目。

  其中,作为活动的重头戏“北帝巡游”将于3月30日上午10时举行,今年的巡游路线与去年一样:从祖庙双龙壁前——祖庙正门——祖庙路——莲花路——福贤路——人民路——天地路——建新路——祖庙路——祖庙正门。巡游方阵包括北帝仪仗、众仙贺神、云上锦鸡、踩鼓起舞、苗族飞歌、铿锵无垠、西关风情、佛山功夫等10个方阵,将有约800人参加巡游。

  今年“三月三北帝诞”活动最大亮点在于加入了非遗的内容。3月30日-4月2日将展演贵州苗族歌舞,主办方特别邀请到贵州丹寨县的队伍演出贵州独特的锦鸡舞、芦笙合奏、格哈舞、踩鼓舞、苗族飞歌、木叶独奏等。

  在3月30日当天,从中午开始还将上演连轴精彩粤剧大戏,中午12点在祖庙万福台,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曾慧登台献艺。晚上在琼花剧院将会上演粤剧《香花山大贺寿》。

  此外,本届庙会还将首次举办《丝绸之路上的克孜尔石窟》展览,重现龟兹古国风貌。其中所展出的洞窟模型和洞窟壁画绘制流程展示泥板作为展览的一个新亮点,更加直面而生动的展现克孜尔石窟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新浪佛山)

  附一:2017三月三北帝诞”活动一览表

   附二:2017首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