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日报讯记者马力报道:在拖欠职工3个月工资后,三水白坭华立医院于3月29日停止接诊。昨日,医院仍处于关停状态,但记者从白坭镇政府了解到,目前该院大部分职工已与院方达成调解协议,而白坭镇则考虑引进新的医疗单位应对事件。

  在白坭华立医院工作了十多年的老钱(化名)告诉记者:“要不是3个月工资没发下来,实在坚持不下去,我们也不会选择停工。”与他一样的还有100多名员工,既有各个科室的医生、护士,也有行政管理人员及后勤人员。

  据公开资料显示,三水白坭华立医院2003年5月由公办医院转制为民办,由广东华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综合性医院。

  昨日,记者来到白坭华立医院,此时医院大门紧闭,门口贴着“医院整顿 暂停营业”八个大字。尽管医院关门多时,仍有不知情的市民前来就医。据留守的一名保安称,医院生意很好,不存在传闻所说经营不下去的情况。

  记者看到,医院门口贴着由三水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下发的各种文件。记者从上述文件统计到,共有105人申请劳动仲裁,涉及金额约77万余元。

  昨日,记者从白坭人社部门了解到,实际上在华立医院3月29日停业第二天,院方就与大部分员工签订了调解协议书。该部门相关人士介绍,白坭华立医院经营情况良好,账上余额完全足够支付员工薪水。但由于华立集团拖欠了供货商货款,被告上法庭后,法院冻结了白坭华立医院的账户,所以员工一连几个月被拖欠薪水。目前,在已达成调解的情况下,人社部门已将相关资料送交法院,由法院裁决是否解冻账户,支付员工薪水。

  由于华立医院是白坭镇唯一一家综合性医院,具有夜诊、急诊、住院等服务,如今医院停业,居民如何就医成关注焦点。对此,白坭镇政府相关人士表示,白坭镇正考虑引进新的医疗单位,同时白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尝试增设夜诊、急诊进行过渡,满足市民就医需求。